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的北京冬奥会“特许上新日”,一批年味产品将集中上市

2019-02-01 03:3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31日讯(记者王伟宏)2月2日是距2019年春节最近的一个北京冬奥会 “特许上新日”,数款新春主题特许商品届时将上市销售,供消费者选购、收藏。

新推出的北京冬奥会节日纪念徽章。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北京冬奥组委鼓励和引导特许生产商充分挖掘会徽内涵,从更新颖独特的角度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主办城市和冰雪运动的特色与魅力。

本次“特许上新日”将推出的立春和雨水两款节气徽章,一个富有春节年味文化,一个饱含绿意春色,体现了由冬至春的万物复苏转化。今年的立春节气恰逢除夕,徽章展示了民俗中欢度春节的热闹场景,生动地表达了传统佳节喜庆热烈的氛围及对大地回春的美好向往;雨水节气徽章则以绿色为主色调,水边躲雨的顽童在初春的草木中奔跑,富有童趣的场景令人感到惬意舒畅。

新推出的北京冬奥会节日纪念徽章。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为庆祝传统春节和元宵节,北京冬奥组委还推出三款节日纪念徽章,其中传统风格的春节徽章融合诸多民俗元素,巧妙设置了小机关:冬奥会会徽小吊饰反面是吉祥五福图,可吸附在徽章主体,寓意吉蝠献瑞,福运临门,主体部分的传统民宅装饰以红灯笼以及镂空的红梅绽蕊、春燕报喜图形,更添新春佳节的祥和氛围。

新推出的北京冬奥会纪念品贵金属制品。 北京冬奥组委供图

“冬奥瑞雪”纪念吊坠造型源自经典六瓣雪花,运用3D硬金工艺打造立体浮雕效果,六瓣瑞雪图案中央镶嵌蓝色锆石,寓意瑞雪降吉,是收藏、馈赠佳品。

2月的“特许上新日”,除了别具年味的新春主题特许商品将上市销售之外,北京冬奥会会徽商品创意设计大赛获奖参赛作品将在节后陆续登录特许商品零售店销售。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