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赵论坛】积蓄新一年努力奔跑的力量

2019-02-05 06:3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与大家一起叙友情、话国是,回望奋斗的历程、重申奋斗的意义。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情真意切、温暖人心,进一步激发起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奋斗的激情。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是以团圆为主题的传统节日,也是一个积蓄力量、准备再次起跑的时间节点。在喜乐祥和的氛围中,人们抖落一年的风尘,犒劳身心、以慰乡愁。冬将去、春将来,在浓浓的祝福中,人们迎接孕育无限生机与希望的春天,并由此开启新一年浓墨重彩的奋斗华章。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春节如同一个小小的港湾,让时间的河流稍稍停留,又再次一路奔腾向前。在短暂的休整之后,重整行装,以崭新的状态奔赴新的征程——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涵养拼搏竞进的奋斗豪情,春节应该是一个新的起点。

处处火树银花,声声急管繁弦。从太行深山到渤海之滨,从塞外山城到冀南村落,沐浴在节日氛围中的河北,像一幅壮美的画卷。放眼这幅画卷,让人对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美好未来无比向往。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当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在河北同期实施,使河北重大机遇叠加交汇,形成了强大的发展动力和独特的发展优势。1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到雄安新区视察,看望新区干部群众和一线建设者,作出重要指示,给全省人民带来了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使我们深受鼓舞、备受激励。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辉煌业绩,是全省党员干部必须肩负起的时代责任。

在春节这个辞旧迎新的特殊时间节点,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想一想,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自己的精神状态是否在线?自己的能力本领是否与之相匹配?都应该清楚地意识到,在春节这个新刷出的起跑线上,做一做自身建设、更新升级一下自身的知识系统,才能为做好新一年的工作储备足够的能量。

奋斗是新时代的鲜明特征,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当前的河北,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也处于深化改革的攻坚期、结构调整的阵痛期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办好“三件大事”、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积极主动作为,既要有一种鞠躬尽瘁、敢于吃苦的“老黄牛的品格”,又要有一种一往无前、锐意进取的“千里马的气势”。爆竹声声,“三更过后静如初”之际,不妨反躬自省:这样的奋斗精神,在自己身上是否具备?是否强烈?

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面对新形势新考验,需要看清发展趋势、察出蕴藏于其中的机遇和挑战;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需要找到有效管用的好思路好办法;面对信息化浪潮,需要掌握网络信息传播规律,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管好网络阵地……在春节走亲访友之余,不妨也时时检阅自己:是否存在本领恐慌、本领不足、本领落后的问题?自己的能力还存在哪些短板?克服本领恐慌该学些什么、怎么学习?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岁首之际,让我们争相积蓄努力奔跑的力量,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再出发,在新的一年里奏响砥砺奋进的新时代最强音。(蔡晓辉)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