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红红火火过大年】我住在“精神高档社区”

2019-02-06 06:3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住在“精神高档社区”

——在唐山市祥富里社区

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左)到居民史凤云家拜年。 记者汤润清摄

正月初一一大早,记者来到唐山市路北区祥富里社区,映入眼帘的是一派喜庆、祥和的景象——社区市民服务中心大门两旁,贴上了大红春联;重新整修过的居民楼,披上了红黄相间的新装;社区广场上,运动爱好者们雷打不动地聚在一起跳起了广场舞,欢声笑语在风中回荡……

上午9时许,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开始给社区居民拜年。在207楼前,迎面走来的一位中年男士,同陈林静一番寒暄。陈林静一直向他道谢,感谢他支持社区的工作。

原来,就在几个月前,楼前这片整洁的公共区域还是一排居民私下集资搭建的停车棚,正是这位名叫张立辉的居民,带头自拆了违章建筑。“说啥感谢,咱是退伍军人,支持社区工作那不是应该的嘛!”

来到306楼,陈林静敲开了居民史凤云家的大门:“大姨,我给您拜年来啦!”

“这大冷天,快进屋暖和暖和!”接过陈林静送上的鲜花,70岁的史大妈乐得像个孩子,“这花可忒漂亮,和咱这新收拾过的家很般配。”

陈林静介绍说,史大妈是社区健身操队队长,几乎是一年365天风雨无阻地带领着队员们操练。

“昨天没出操。俩儿子带着儿媳和孙子孙女回来过年,早早就在家准备团圆饭。”史凤云说,二儿子有自己的生意,平时比较忙,难得大家庭十来口人聚在一块儿。

见记者有点疑惑地打量她家不大的餐厅和厨房,史大妈乐了:“我这两室一厅不到60平方米,孩子们都回来时是显点小,可平时我们老两口儿住着挺舒服的。”她悄悄告诉记者,其实,孝顺的儿子去年就在南湖万科高档社区给老两口儿买了138平方米的花园洋房,可他们舍不得搬家。

“咱祥富里多好,街坊邻居处得跟一家人似的,还有各种兴趣爱好队,任你是吹拉弹唱、吟诗作画,都能‘找着组织’。”史凤云说,特别是去年,市政府启动了老旧小区改造,所有楼体重新粉刷,还加了保温层,热力实施了分户供暖,公共区域也进行了重新整修。“昨天儿子又跟我提搬家的事了,我告诉他,妈知道你买的新房是高档社区,可妈现在住的是‘精神高档社区’!”(记者汤润清)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