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红红火火过大年】“让老人过个祥和年,是我们的心愿”

2019-02-06 06:4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广平爱心敬老院护理员柳文燕

“让老人过个祥和年,是我们的心愿”

2月4日,农历大年三十,在邯郸市广平县刘贵芳爱心敬老院里,护工柳文燕正半弯着腰帮一位拄着拐棍的老人下台阶,她一只手搀着老人的胳膊,一只手将老人的腿轻轻放在台阶上,“这不,阿姨的孩子来接老两口儿回家过年了。”

等把老人扶上车,柳文燕才顾上前来采访的记者。“敬老院住着五六十位老人。过年了,一些老人被亲人接回家中,但还有20来位不能回家,这些多是五保老人、空巢老人,需要有人照顾、守护他们,让老人过个祥和年,是我们的心愿。”柳文燕说。

今年41岁的柳文燕是广平县平南街村人。一次偶然的机会,柳文燕遇到了刘贵芳。刘贵芳是一名村医,曾因义务照顾村里100多位留守老人,被授予“全国优秀乡村医生”。2013年,为了让更多的空巢老人老有所养,她开办了爱心敬老院。

“虽然贵芳姐让我来做管理,可是在这儿我啥活儿都干,打扫卫生、扫厕所,给老人端屎端尿,这两年的春节我都是在这儿过的。”柳文燕自豪地说。

在一楼的一间房屋内,看到65岁的刘计坤午睡醒来了,柳文燕忙去倒了杯温水,然后像对孩子一样,仔细用湿毛巾帮他擦了手和脸。刚擦好,刘计坤的手机响了,“燕儿,你帮我接下。”原来是刘计坤远在西藏的儿子打来的。“他的几个儿子都在外地,我经常在家属群里给他们说,你们为国尽忠,那我们护理人员就帮着你们尽孝,这是我们的承诺!”柳文燕说。

2018年,柳文燕相继获得了“邯郸好人”“邯郸市最美家政人”等一系列荣誉。“看着老人们一个个笑口常开的,我们就算不能回家,就算累一点儿也值了!”(记者乔宾娟)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