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红红火火过大年】崇礼:冬奥小城飞扬冰雪激情

2019-02-06 06:4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5日正月初一,张家口崇礼区到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八方游客云集魅力雪都,各大雪场进入滑雪最旺季。图为太舞滑雪小镇里,来自澳大利亚的乐队与游客现场互动。 记者郭昭摄

2月5日,农历大年初一,张家口市崇礼区碧空如洗。太舞滑雪小镇人流如织,停车场内停满了各种私家车辆,大多都是京津以及其他外地牌照。

放眼望去,洁白的雪道如一条条瀑布倾泻而下,身着五颜六色雪服的雪友不时从山顶飞驰而下。

在儿童嬉雪区,来自北京的设计师高峰正在教5岁的女儿学习滑雪。“左脚伸直,腿稍微弯曲,拉着爸爸的手,慢慢向前。”虽然刚开始女儿还有些磕磕绊绊,但不一会儿就有模有样了。

“我们是昨天到的,这是我们全家在崇礼过的第二个春节,猴年春节的时候就来过一次,今年再次到崇礼,一是过年,二是教孩子滑雪。”

“崇礼山势绵延,空气清新,远离雾霾,很多滑雪场山顶上有木屋歇脚地。滑完雪坐在阳光下,望着远处起伏的山峦,喝上一杯热咖啡结束一天的雪地生活,真是一种享受。”高峰说,他们全家已经迷上了崇礼的空气。从2008年开始每年都会来崇礼滑雪,而且已经在崇礼买房。夏天,老人和孩子基本上就住在崇礼,而他和爱人只要有时间就会到崇礼来休假,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新崇礼人”。

在他的北京滑雪朋友圈儿中,已经有近百人在崇礼买房置业,乐享这种惬意的双城生活。

雪地乐园里,一对父子正在追逐玩耍,他们同样来自北京。

父亲张爽是北京某事业单位的一名职员,到崇礼滑雪已有十多年了,眼看着崇礼日新月异,是这座冬奥小城成长的见证者。“崇礼的变化太大了,特别是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后,这儿的建筑越来越漂亮,街道越来越整洁,多了许多西餐厅、咖啡馆、酒吧,更现代,也更有风情了。同时,滑雪场的配套越来越完善,星级酒店、国际餐饮、儿童乐园一应俱全,这不,我和孩子在雪地里玩,我爱人去泡温泉,中午一点要带孩子去小剧场看《小猪佩奇过大年》,在这里过年同样丰富多彩!”

记者在太舞滑雪小镇的宣传页上看到,从初一到初七,爵士乐之夜、奥地利管乐队演出、舞龙狮、纳福庙会、单板全国锦标赛和亚洲杯等逐一推出。太舞集团市场中心任晓强告诉记者,早在三个月前,太舞的四家酒店春节期间客房就已全部订满。

张爽和他的许多朋友都盼着京张高铁早日建成通车。“作为北京人,我们盼望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步伐更快,京张两地合作的机会一定会越来越多,我们也会享受到更多的冬奥精彩。”(记者刘雅静)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