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去年河北省城镇新增就业87万人

2019-02-07 06:16: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制图/褚林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杰冉)从河北省人社厅获悉,2018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87万人,比上年增加4.94万人,完成省计划的106.1%。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6.5万人,就业困难对象实现再就业11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比年初增加62.4万人,均超额完成全年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全省共消除零就业家庭213户,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3%,控制在4.5%以内。

河北省始终把稳就业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不断完善促进就业政策,先后出台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及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去产能职工安置、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创业就业孵化基地认定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支持技能提升“展翅行动”,广泛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活动,重点群体就业平稳有序,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加大就业培训力度,深入实施职业教育和就业培训工程,全年参加培训人数达52.33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23.13%。加快推进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建设,2018年全省新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280家,其中省级基地50家。创业担保贷款规模持续扩大,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96亿元,带动6.15万人创业,吸纳3.24万人就业。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