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美丽河北·e起过年】廊坊警方网格化巡逻防控保节日安全

2019-02-07 07:19: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丽瑢 记者解丽达)提高市区街面见警率、管事率,严密防范和打击各类多发性、侵财性违法犯罪活动……节日期间,廊坊市公安局在市区集中设置9个网格巡区,安排充足警力,实行24小时网格化巡逻防控工作,确保市区整体治安形势平稳,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

从1月21日开始,廊坊市启动为期30天的节日期间网格化巡逻防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发案少、社会稳定、群众满意。廊坊市公安局围绕繁华商业区、人员密集区、案件高发区及重要行政区,集中设置了9个网格巡区,各巡区依托移动警务室开展工作,执行24小时勤务。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每周不断调整优化巡控重点,指导巡区民警、辅警有针对性开展工作。

巡逻防控中,民警负责对重点部位、小区、路段开展巡逻;接受群众现场报警和求助,预防、制止现行违法犯罪行为;实时掌握、分析并上报责任区域内治安动态;就近接受出警指令,对简单治安纠纷进行先期现场制止、劝解和调解,复杂纠纷、治安、刑事案件及现场抓捕的嫌疑人移交派出所;参与突发、重大紧急案事件的先期处置、救援和现场保护等工作。

同时,廊坊警方利用公安勤务指挥系统,通过移动警务终端定位、无线集群对讲、视频监控等手段,实时掌握巡逻民警的位置,确保一旦发生警情,就近调度。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