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红红火火过大年】搭上旅游“顺风车” 端起致富“金饭碗”

2019-02-08 05:1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搭上旅游“顺风车” 端起致富“金饭碗”

——在涞水县三坡镇南峪村

61岁的蔡景兰和老伴儿高兴地说:“‘福’到家了!” 记者寇国莹摄

大红的灯笼高高挂,吉祥的福字贴门前。大年初二,涞水县三坡镇南峪村名为“麻麻花的山坡”的精品民宿院内里里外外透着喜庆。

“一会儿北京的客人就到了,来之前点名要吃我包的素馅饺子。”5号院的管家、61岁的蔡景兰刚送走一拨客人,就赶紧在厨房忙乎起来。

“逢年过节最忙。虽说辛苦,可是能多挣钱,心里头高兴!”蔡景兰说,从腊月二十六开始,她就一直没得闲。自己一个人实在忙不过来,就把4号院的管家刘庆兰叫过来搭把手。

“我这么大年纪,还能上班挣钱,多亏了有这小院。”从2017年4月份正式上岗,蔡景兰现在已是“麻麻花的山坡”的明星管家,也是第一批受益者。

“除每月2850元的基本工资外,每接待一拨客人还有50元的提成,算下来每月收入都在3000元以上!”去年一年,光靠在“麻麻花的山坡”打工,蔡景兰就收入近4万元。对现在的日子,蔡景兰非常满足。

前些年,蔡景兰老伴儿患上尿毒症,每年治病花费不小,家里因病致贫。自从在“麻麻花的山坡”当上管家,家里的日子才缓过劲来。

“搭上野三坡旅游的顺风车,搞乡村旅游,建高端民宿,这条路子看来是选对了。”南峪村党支部书记段春亭介绍说,2016年,在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中国三星“分享村庄”公益项目的支持下,该村将闲置的旧民居流转,推出“麻麻花的山坡”高端民宿,带动了全村脱贫致富。“民宿小院就是咱的致富家园,去年村人均收入近8000元,比2014年翻了两番,现在咱村的日子越过越好啦!”

“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准能成……”蔡景兰手机彩铃响了起来,原来是客服通知明天还有客人要来。“看这样子,今年春节比去年春节还要多挣几百元!”蔡景兰满心欢喜。(记者寇国莹)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