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200余场活动添文化年味

2019-02-10 02:4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逛庙会 看晚会 赶大集

衡水200余场活动添文化年味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王聪娜)逛庙会、看晚会、赶大集……笔者从衡水市委宣传部获悉,春节期间,该市宣传文化部门将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推出200余场次各类文化活动,为城乡群众生活增添浓浓的年味儿。

写春联、赠福字、文艺展演……丰富多彩的文化下乡活动,已经成为当地春节期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笔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将在全市广泛开展。衡水市文联、市书协、市硬笔书协将在市直有关部门及部分县市区开展写赠春联、“福”字及书法作品活动。

今年春节期间,全市、各县市区宣传文化部门继续举办多档戏曲春晚、百姓春晚、少儿春晚等不同类型和主题的春节联欢会。

结合地域特色和历史文化特点,各县市区、各部门还将组织举办具有浓郁民俗特色的乡土文化活动。2月7日至20日,衡水侯店电影文化艺术节将在滨湖新区彭杜乡侯店村举行,活动突出“去侯店·过大年”主题,通过直播平台传播侯店电影文化、衡水非遗及特色文化,让市民感受到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年味儿。2月5日至20日,衡水湖·礼乐文化艺术节将在闾里古镇举行,典礼体验、艺术表演、灯光秀、美食民宿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将带领广大群众体验民俗文化的魅力。2月19日,在高铁广场,衡水元宵花会将欢乐上演。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