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生活必需品价格稳中略升

2019-02-10 22:3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建敏)河北省价格监测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春节假日期间,河北省城乡各大商场、超市商品丰富,购销两旺,生活必需品价格稳中略升。与春节前的1月30日(下同)相比,全省主要成品粮油和鸡蛋价格变化不大,猪肉、牛肉和羊肉价格略有上涨,蔬菜价格高位运行。

春节假日期间,河北省猪肉平均价格(每500克,下同)为12.52元,牛肉为35.42元,羊肉为38.48元,比春节前分别略涨2.3%、0.7%和1.3%;与去年同期相比,猪肉价格略降0.8%,牛肉和羊肉价格分别上涨10.5%和13.7%。春节假日期间,全省鸡蛋平均价格4.44元,与春节前价格持平,同比下降12.9%。

假日期间,河北省价格监测中心监测的16种蔬菜价格全部上涨,其中,8种大路菜平均价格为(每500克)3.59元,比春节前上涨19.7%,高于去年同期10.1%。随着气温回升,上市量增加,预计节后蔬菜价格将稳步回落。

今年春节假日期间,河北省天气状况和运输条件较好,生活必需品价格环比涨幅波动不大。受节日期间市场需求增加且市场供应减少的影响,大白菜、洋白菜、青椒、黄瓜、芹菜和菠菜价格涨幅较大,涨幅在20.9%至58.9%之间。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