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节后上班第一天】按下环境治理“快进键”

2019-02-12 00:25: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春走基层 节后上班第一天】按下环境治理“快进键”

——雄安新区环境督导检查见闻

2月11日,雄安新区环境督查组在容城县对重点涉危化品企业应急管理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记者陈建宇摄

2月11日上班伊始,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环境执法工作部署会,对重点涉危化品企业环境督导检查进行安排部署,为新区按下环境治理“快进键”。

9时整,环境执法支队组成2个环境督查组分赴容城、安新和雄县,联合三县执法人员,对重点涉危化品企业应急管理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记者随同环境执法支队副队长闫伟峰来到雄县,记录了执法检查过程。

环境影响报告书、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每到一家企业,联合督查组成员坚持体检式、预防式、服务式执法,对所有排污节点、环保设施逐一检查,详细询问企业突发环境事件落实等情况。

10时许,在雄县金泉化工有限公司,联合督查组重点对公司的生产原料苯酐储运管理、日常防范、泄露应急处置等进行检查。公司车间主任翟文平说,春节前后,雄县环境执法人员多次到厂里指导涉危化品应急管理工作。

11时许,在雄县碧海日化有限公司,联合督查组成员和公司安管科科长李增志手持便携式气体检测仪,对可燃气体进行检测。

“这个检测仪就是可燃气体报警器,若有气体泄露便会自动报警,提醒工作人员及时处置,防患于未然。环境安全巡查重点在于阀门接头和气垫有无松动、金属跨接线有无破损等。”聊起企业安全防控,联合督查组成员高颖便刹不住车。

查完防泄露,接着查防火。他们来到厂区溶剂罐区,查看环境突发事件应急物资准备情况。记者看到,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防化服、堵漏工具等应急物资一应俱全。

“安全这根弦时刻得上紧,安全防线一刻也不能松懈。”督导检查时,闫伟峰一再叮嘱这些企业负责人…… (记者原付川)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