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市委、市政府邀请企业家为实体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2019-02-12 10:1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委、市政府邀请企业家为实体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展望2019”企业家年会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邢台市2018年度纳税百强企业名单日前出炉,邢台市委、市政府邀请企业家集聚一堂,举行“展望2019”企业家年会。与常规会议形式不同,这场年会无论从议程设置还是座位摆放,都把企业家放在突出位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有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坐到台下,认真听取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

2018年,邢台经济发展保持了稳中向好的新态势,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产业层级在动能转换中实现新提升,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7.6%,连续两年增速全省第一。该市财政收入中74.1%来自于工商企业,其中纳税百强企业上缴税金120.9亿元,占全部财政收入的比重达到44%,同比增长23.7%。值得一提的是,全市工商企业吸纳就业280万人,占全社会就业数的三分之二,312家企业投身脱贫攻坚“百企帮百村”行动,帮扶贫困村810个,投入资金2.7亿元。

会上,邢台市委书记、市长为纳税额前20名的企业进行授牌。随后,冀中能源董事长杨国占、旭阳集团董事长杨雪岗、家乐园集团董事长廖礼基、中钢邢机总经理薛灵虎等先后上台,围绕企业现状、管理思路、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并就营造“亲”“清”政商环境,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德龙控股董事长丁立国说,德龙已建成全国首个钢铁企业国家3A级旅游景区,成为环保部树立的标杆企业,赢得了行业、政府和社会的认可和尊重。他建议,在大力开展降费减负、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同时,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因企施策,切实帮助企业发展;在保持“亲”“清”政商关系新生态的同时,要大力表彰、选树先进榜样,以干净、向上的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创新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只有创新,才能赢得未来。”今麦郎集团董事长范现国在分享企业管理经验时说,从今麦郎不断面市的新品中,可以看到我们对创新的理解与坚持,“未来我们会再努力拼搏,让中国制造更上一层楼。”

“今年,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减税降费专项行动,力争在去年已降低实体经济成本42.65亿元的基础上,今年再降低17亿元,让企业享受到更多的政策红利。”邢台市委书记朱政学说,要建立民营企业纾困基金,积极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继续实行领导干部包联企业制度,切实当好企业的服务员,让企业家真正感到遇事有依靠,干事有底气。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