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隆尧开设干部教育培训“四大讲堂”

2019-02-12 10:3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着眼提升党员干部工作能力及水平 

隆尧开设干部教育培训“四大讲堂”

河北新闻网讯(曹胜峰、潘志方)去年以来,隆尧县通过开设科学发展大讲堂、周末讲堂、流动讲堂和网络讲堂“四大讲堂”,让教育培训贴实际接地气,切实推进党员干部工作能力水平不断提升。

 坚持需求导向,搭建科学发展大讲堂。该县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发展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的原则,定期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中央部委和省市有关部门领导为全县党员干部进行专题辅导,并通过开展“走看听学比”等活动,分批次组织党政干部到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进行脱产学习,提高党员干部驾驭工作的能力水平。2018年以来,“科学发展大讲堂”共举办5期,开展“走出去”大型活动5次。

 创新培训模式,搭建周末讲堂。该县组织党员在周末空闲时间接受学习培训。采用“联合式大讲堂”等培训模式,依托县委党校阵地,聘请党政领导干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基层党支部书记以及相关领域的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劳动模范、青年优秀创业者为客座教师,采取案例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和基地教学等方式灵活授课。目前已授课20余次,培训党员干部1600余人。

 立足岗位实际,搭建流动讲堂。根据“地域相近、规模适度、便于集中”的原则,将课堂设在农村、机关、学校、企业、社区,搭建小规模的流动讲堂。由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离退休党员干部以及土专家等担任“流动教师”,实行送教上门、巡回授课,打造接地气、合时令、贴实际的流动讲堂。目前,累计举办流动讲堂巡回培训300余场,参训人员达万余人次。

 创新技术载体,搭建网络讲堂。积极运用“互联网+”培训模式,通过远程教育、隆尧智慧党建APP、隆尧智慧党建云平台、隆尧党建公众号等多媒体网络平台,实时发布党建动态、典型经验、唐尧先锋等内容,为广大党员干部创建“指尖上的微课堂”。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