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评论员:深化“双创双服”活动 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

2019-02-13 06:2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深化“双创双服”活动 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

——二论认真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

创新创业强动力,搞好服务增活力。

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认真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必须坚持改革创新,以激发活力、增强动力为重点深化“双创双服”活动,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

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必须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去年以来,我省扎实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全省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增强,对推动高质量发展产生了积极促进作用。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双创双服”活动,围绕壮大市场主体、加强科技创新、推动转型升级、抓好项目建设搞好服务,就能切实把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进一步加快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市场主体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是就业岗位的提供者。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微观主体活力的增强,离不开更多优质企业的发展。深化“双创双服”活动,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必须围绕壮大市场主体搞好服务。要不断加快“放管服”改革,让创办市场主体和企业投资更加便利。要积极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推动国有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市场化经营机制,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要大力发展民营经济,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着力解决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要着力培育共享经济、数字经济、生物经济、现代供应链等,激发全社会创业势能。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大力优化创新环境,最大限度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才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深化“双创双服”活动,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必须围绕加强科技创新搞好服务。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加强创新平台建设、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营造良好创新环境等措施,不断提升全省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能力和企业、产业核心竞争能力。

转型升级,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只有大力推动转型升级,才能全面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化“双创双服”活动,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必须围绕推动转型升级搞好服务。要着眼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新体系,认真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积极化解过剩产能,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打造新的产业优势,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项目是投资的载体,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实践证明,哪个地方的大项目、好项目多,哪个地方的发展质量就高。深化“双创双服”活动,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必须围绕抓好项目建设搞好服务。要深入开展“重点项目建设质量年”活动,加大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帮扶力度,全面开展招商引资,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是加快我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改革创新,以激发活力、增强动力为重点深化“双创双服”活动,我们就一定能进一步调动全省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效。(河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