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市华为大数据产业园启动建设

2019-02-13 07:3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近日,“云上邢台”正式上线。同时,邢台市华为大数据产业园启动建设,借助华为云计算大数据中心过渡机房,该市城管、生态环境等20个市直部门的部分数字业务“迁移上云”。未来3年,邢台市将牵手华为公司将“云上邢台”打造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据了解,邢台市华为大数据产业园分三期建设。产业园起步区初步规划为“一个中心、四个支点、六大基地”。一个中心即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四个支点即四栋华为合作伙伴大厦;六大基地为甲骨文(邢台)双创基地、智能制造基地、生命科学基地等。“云上邢台”工作专班将高效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数据中心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目前,华为公司在联通大厦建设了云计算大数据中心过渡机房,已实现20个市直部门“迁移上云”。随着“云上邢台”的加速推进,该市将逐步整合“迁移”防汛、交通等系统的数据资源,彻底破除“信息孤岛”,实现信息共享。

“云上邢台”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全市新建数据系统都会纳入云计算数据中心,实现大数据相关产业聚合,通过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带动产业生态的建设和发展,提升政府工作效率,助力构建创新型城市,让邢台成为立足河北、辐射京津冀的一个云计算产业生态圈。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