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三将全力出击乒赛直通赛选拔

2019-02-13 11:22:47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世乒赛直通赛开打

中国乒乓球队“地表最强12人直通赛”第一阶段昨天开打,男、女队将分别产生六个晋级第二阶段的名额,河北三位选手参选加世乒赛直通赛选拔,机遇和挑战并存。

根据规则,男队15人采用大循环、五局三胜赛制,最终排名前六的队员将晋级第二阶段。在2018赛季表现出色的河北选手梁靖崑同马龙、许昕、樊振东、林高远、王楚钦一起直通第二阶段,不参加第一阶段的争夺。

女队方面,本次选拔为颗粒选手制定了特殊规则。16名选手采用大循环五局三胜的赛制,参加第二阶段的6人中必须包括至少2名进攻型颗粒打法选手,如在获得比赛前6名的选手中,没有进攻型颗粒打法选手,将获得进攻型颗粒打法选手前2名替换获得第5和第6名的选手。孙颖莎和何卓佳都参加第一阶段选拔,其中何卓佳和孙铭阳、木子、张瑞、刘斐都是颗粒打法选手。

河北女乒主教练杨广弟介绍说:“首日比赛孙颖莎以3比1同样的比分分别战胜陈可和刘曦,何卓佳3比1胜孙铭阳,3比2胜张瑞,开个好头。但是中国乒乓球的队内较量,一向是最难打的,参加选拔的球员水平都比较接近,关键要看谁在比赛中发挥更好。虽然说颗粒型打法受照顾,但对于何卓佳来说,挑战依然存在,而孙颖莎则需要必须打入前四名才保险,挑战非常严峻。”

2019世乒赛将于4月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进行。(记者秘晓芳)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