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晏希会:钢铁行业大数据服务“掘金者”

2019-02-13 14:4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晏希会在2018中国(唐山)国际钢铁冶金工业博览会上发言。 晏希会供图

唐山报春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电子商务公司,拥有200多名员工。它集钢铁产业大数据服务、产业信息化服务以及电商交易等服务于一体,是华北地区唯一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的钢铁电子商务企业。该公司董事长就是晏希会。

年,晏希会从河北理工大学英语系毕业后,开始从事与钢铁行业相关的工作。在日常工作中,晏希会发现,唐山作为钢铁行业的重要城市,在许多钢铁企业之间,以及钢铁企业和上下游相关市场之间缺乏信息沟通,在某种程度上阻碍了钢铁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钢铁信息提供方面大有可为!”正是看到巨大的市场潜力,2007年底,晏希会利用东拼西凑来的10万元创业资金,开始了在钢铁信息行业的创业历程。2010年,她成立了唐山报春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创业初期,晏希会手下只有两名员工。由于许多钢铁行业企业都分布在周边县(市、区),晏希会常常凌晨5时出门,坐长途汽车逐一拜访。遇到相对偏远的企业,晏希会要忙碌到20时才能返回。

尽管辛苦,晏希会还是受到客户的各种质疑:“我为什么买你的信息?”“你知道铁粉是什么吗?”“你知道品位66%的铁精粉价格吗?”……面对质疑,晏希会没有气馁,而是迎难而上。她不分昼夜地学习与实践:白天在钢铁生产一线向工人请教生产流程,学习了解各种材料特性;夜晚坐在电脑前,查阅网上资料,一看就是半宿。功夫不负有心人,晏希会仅用两个月时间就掌握了大量企业信息,公司也慢慢成长起来。

“在钢铁产业的电子商务领域,作为一家小微企业,只有不断创新,才能高质量发展。”晏希会带领团队在创业路上披荆斩棘,不断发展。2015年12月,唐山报春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挂牌新三板。

公司上市成功后,晏希会没有安乐享受,而是继续奋斗。

以唐山地区钢铁行业优势品种钢坯、带钢基准价作为基础,晏希会着力打造环渤海钢铁价格指数,使其成为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定价指数。同时,团队自主研发数十种数据产品,为钢铁及相关企业提供全面、精准的综合数据资讯和深度的市场分析。众多钢铁企业指定报春电商作为唯一指定价格发布单位。

依托唐山钢铁产业优势,经过十几年发展,报春钢铁大数据业务已经覆盖整个钢铁产业链以及10大耗钢行业,业务遍及国内重要钢铁产销地。

“我们以钢铁产业数据为依托、以钢铁交易为基础,以全球化的视角,构建钢铁产业链服务生态圈,致力打造钢铁行业的阿里巴巴。”对于未来,晏希会信心满满。 (记者 师源 王育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