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磁县:赶文化大集 品民俗盛宴

2019-02-13 18:43: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3日,“‘拥抱新时代 共享新生活’邯郸文化大集--磁县分集”开集。图为磁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讶鼓”表演。

河北新闻网2月13日讯(记者李珊珊)赶文化大集,品民俗盛宴。今天上午,“‘拥抱新时代 共享新生活’邯郸文化大集--磁县分集”正式开集。来自当地的文化产业、文化创意、非遗项目等汇聚于此,为当地百姓带来了一场“年味儿”十足的文化盛宴,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赶集”。

2月13日,“‘拥抱新时代 共享新生活’邯郸文化大集--磁县分集”开集。图为磁县剪纸展示。

据了解,该活动由磁县县委宣传部主办,旨在浓厚新春佳节的节日氛围,丰富全县人民节日文化生活,充分发挥磁县特色文化优势,打造全域旅游品牌,促进县域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2月13日,“‘拥抱新时代 共享新生活’邯郸文化大集--磁县分集”开集。图为当地群众参观虎头鞋。

当天虽然飘着雪花,天气寒冷,但是人们的热情丝毫不减。记者看到,现场设有文艺展演区、非遗文化传承区、文化商品展示区等活动区域。在文艺展演区,省级非遗磁县坠子、磁县怀调等一一亮相,生动活泼、富有地方特色的唱腔、曲调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在非遗文化传承区,磁州窑、虎头鞋手工技艺、剪纸、上水石雕刻、“泥人周”等多种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当地百姓近距离欣赏到了本地传统手艺。香油、蒲公英、粉条等磁县农特产品也集中亮相文化商品展示区,展现了浓郁的地方特色和美食文化。

2月13日,“‘拥抱新时代 共享新生活’邯郸文化大集--磁县分集”开集。图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泥人周”传承人周荣全现场制作泥人。

“文化大集特别好,有节目展演,非遗内容,还有商品展销,有看的,有玩的,有吃的,真是丰富多彩。”磁县居民赵连芳告诉记者。

2月13日,“‘拥抱新时代 共享新生活’邯郸文化大集--磁县分集”开集。图为当地群众观看表演。

据悉,该活动即日起至正月十六(2月20日)将每天在城隍庙广场举办,期间开展戏曲表演、民间花会展演、工艺美术、地方文化特产、特色美食展示展销等精彩内容,实现“集”文化门类、艺术传承、民意民智、体验互动为一体,让群众在乐享、乐购、乐游的同时,切身感受当地浓厚的文化底蕴和优秀文化,享受文化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