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

2019-02-13 20:5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主持召开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强调

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冬奥会各项筹办工作

2月13日,省长、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这是会议现场。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2月13日讯(记者王成果)今天,省长、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省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审议《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实施意见》,总结2018年我省冬奥筹办工作,对2019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分别听取了省冬奥办、张家口市、省发改委、省体育局、省残联、省委宣传部冬奥筹办工作情况汇报,就测试赛筹备、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冰雪产业发展和基地建设、重点项目推进、竞技备战和冰雪运动发展、残疾人竞技备战、宣传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会议审议的2019年工作要点和分工方案提出了我省今年冬奥筹办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并将每项任务细化分解,明确具体的目标要求、进度安排、责任单位等,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

许勤指出,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做好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是中央交给河北的光荣政治任务,也是我省的重大历史机遇。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冬奥筹办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这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冬奥筹办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紧紧围绕“精彩、非凡、卓越”目标和“四个办奥”理念,按照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和北京冬奥组委统一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办任务。

许勤强调,过去一年,我省冬奥筹办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绩值得肯定。今年是冬奥筹办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各有关部门和地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要求,逐项对照责任分工,紧紧抓住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全力推动各项筹办工作落地见效。优质高效推进冬奥项目建设,确保竞赛场馆主体工程如期完工,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质、生态、人文、廉洁的精品工程。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对接国际化、体现高水平、突出专业性、展现中国风格,全方位提升赛会服务保障水平。着眼赛时赛事运行,全面推进测试赛筹备和场馆化工作。推动宣传交流持续升温,做好重要节点活动报道,营造浓厚的冬奥氛围。抓好竞技备战,储备和选拔优秀人才,争取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加快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在资金、用地、税收、人才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落实“廉洁办奥”要求,认真执行冬奥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跟踪审计办法等,严格预算管理,加强资金监管。省冬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省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协调联动,张家口市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全省上下形成合力,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做到认识到位、思考到位、方法到位、督导到位、检查到位,确保我省筹办工作顺利推进,为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作出新贡献。

省领导梁田庚、袁桐利、张古江、徐建培、夏延军,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