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平山:文化盛宴闹新春

2019-02-14 18:1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4日,平山县一年一度的春节群众文化活动拉开帷幕。图为汇演现场。 通讯员李巨涛 白雅妹摄

河北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董昌 通讯员贾保卫)瑞雪飞舞迎丰年,大地欢歌庆盛世。今天,农历正月初十,是平山县城传统的庙会,该县一年一度的春节群众文化活动拉开帷幕。

漫天飞舞的雪花阻挡不住演员们的激情,也掩盖不住群众庆新春迎丰年的热情。在平山县城的演出现场,铿锵鼓点预示着老区人民在新的一年向着既定目标迈出奋进步伐,歌伴舞《金山银山看看平山》充分展示了平山坚定绿色发展理念构建现代产业布局的发展成效,歌曲《山里飞歌》展现了老区人民脱贫攻坚取得的累累硕果,舞蹈《盛世欢歌》表达了老区人民对祖国繁荣昌盛、过上美好生活的良好祝愿和向往……每年农历正月初十的群众文化活动汇演是平山群众每年必不可少的“春节文化盛宴”。今年,平山县本着节俭、喜庆、安全的原则,结合当地风情和乡土文化特色,通过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全面展示全县人民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

2月14日,平山县一年一度的春节群众文化活动拉开帷幕。图为汇演现场。 通讯员李巨涛 白雅妹摄

新春书画展、戏曲汇演、元宵灯会、新春猜灯谜……为满足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平山县春节期间为群众安排了丰富多彩、品位多元的文化活动。

同时,平山县还组织文艺工作者到各乡镇、村开展文艺演出、文艺辅导、送戏曲、送图书等一系列文化下乡活动,各乡镇也组织广大农村开展体现本地特色的文化娱乐活动。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