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乘客安全是我们最大心愿 ——在雪中运行的邯郸公交车上

2019-02-14 19:0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公交公司派出工作人员在站点值守,疏导车辆进出站,帮助乘客上下车。李朝旗摄

河北新闻网2月14日讯(记者白增安 通讯员李朝旗)今天,一夜纷纷扬扬的降雪给邯郸交通带来考验。早晨7时,笔者登上一辆城区33路公交车,正是上班时段,车内比较拥挤。

“下车的乘客请站稳,雪天路滑,注意安全。大家往里挤挤,给刚上车的乘客腾点地儿……”33路车长范海刚站在车门处,一边照顾乘客上车,一边提醒道。

虽然一直下着雪,但公交车上卫生环境很好。“不到5点就到停车场了,发车前把车上的积雪清理干净,跑完一趟再把车内地面卫生快速搞一下。”范海刚说。

“受降雪影响,许多平时骑车、开车的市民都改乘公交车了,今天我们临时增派了车辆、加密运营,让乘客都能及时乘上车。”在中华大街万达站,正在现场值班的公交营运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为让市民雪天平安出行,邯郸市公交公司启动了恶劣天气运营预案,14日凌晨派出多路探查路况小组,对城内道路积雪情况进行摸排上报。

随后,笔者又换乘了71路车。“今天下雪,本以为车不好等,没想到刚到公交站点,车就来了,乘务员还搀扶我上了车,服务真好。”乘客王大娘说。

“雪天地面湿滑,车上乘客也特别多,公交运营要更加小心,宁可慢一分,也不能赶一秒,乘客安全是我们最大心愿。”车长王英说。

在车上笔者看到,各个公交站台都有志愿者们值守,指挥车辆进站,疏导乘客上下车。在公交场站,工作人员对路面进行了撒盐、防滑、清雪作业,地面上基本没有积雪。

“你的车进站速度有些快了,路面滑,一定要把车速降下来,跟前车拉开距离。”在丛台广场站点,邯郸市公交公司安全行车保障部工作人员叮嘱一位刚刚驾车进站的车长。

目前,邯郸公交公司、场站两级运营调度指挥中心全员上岗,24小时值守,早晚高峰时段派出专人对车场和站点进行督导检查,确保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