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返乡创业当先锋 带领村民奔小康

2019-02-14 23:09: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4日,怀来县海科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梁晓晴向农户传授草莓种植技术。

2月14日,多数人还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气氛中时,怀来县海科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梁晓晴已经在草莓大棚内忙活了起来。

80后青年梁晓晴,2006年辞去工作返回家乡,做起了葡萄销售经纪人。

2月14日,怀来县海科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梁晓晴在大棚内查看草莓长势。

提及返乡创业,梁晓晴直言,就是想带领农户种出更优质的葡萄,卖出更好的价钱。

2007年,梁晓晴等人成立了以种植葡萄为主的专业合作社,利用电商平台帮助农户销售葡萄。如今,合作社成员已由当时的12人发展到104人,社员的股金翻了30倍。

2月14日拍摄的怀来县海科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大棚。

2018年8月份,唯可塔瑞生态农场帮助合作社又增加了一个大棚,引进藜麦菜种植。11月中旬第一批藜麦菜成熟,以每斤30元的价格直接供应北京。

对于今年的打算,梁晓晴说:“现在合作社的发展前景很好,2019年我要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带领更多农户致富。”(图/文 记者张昊)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