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鹿泉四青年大年初一冰窟救人

2019-02-15 11:4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岳金宏、冯战平)2月5日是大年初一。下午2时40分左右,正在朋友家聊天的鹿泉区北鲍庄村村民常晓斌,接到一个求救电话,电话里传出焦急的呼救:有人掉冰窟窿了快来帮忙。放下电话,常晓斌与朋友姜晓波、姜会亭、姜少鹏4个年轻人一起,拿上绳索、棍子等工具奔向现场。

当他们赶到时,只见在水库中间有一名五六十岁的妇女一只手抱着一个四五岁的小孩,另一只手拽着一条树枝,只露着两个脑袋。岸边站了许多围观群众,因冰面太薄都不敢靠近。有好心人开着一条小船准备破冰救人,但是行进速度缓慢。见此情景,常晓斌带头,顾不上自身安危,立马上冰前去营救。

当他们几人一起上冰时,冰面吱吱地响,很有可能再次发生意外。就在这时,常晓斌让大家手拉绳子分开走,万一有人掉下去,还可以救援。

当他们走到离落水者10米左右时,只见妇女怀里的孩子已冻得脸色发紫,哭声也没有了。情况紧急,他们赶紧把绳子扔到落水者身边,让她先用绳子捆住小孩,经过大家全力救助,孩子终于救上来了。

因为妇女还在水中,已经泡了近1个小时。常晓斌等人赶紧把绳子扔到她身边,或许是天气太冷,在冰水中待得太长了,又加上紧张,这位妇女始终捆不住身体。大家就在旁边安抚她,直到绳子捆好,大伙一齐用力把她拉出了水面,扶到安全区域。这时候,辖区派出所民警与救援队也赶到现场。常晓斌和大家一起把妇女扶到岸边,交给民警才放心离开。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