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元氏县举办新春民间文艺展演

2019-02-16 22:1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6日,元氏县举办新春了民间文艺展演贺新春。图为展演现场。 陈乐娟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乐娟)2月16日,由元氏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2019年元氏县新春民间文艺展演活动在该县常山广场举行。

据介绍,该活动共有来自全县9个乡镇的30个文艺队约500余人参加演出,为人们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

抬花杠、舞狮子、拉花、骑毛驴、敲大鼓……一个个精彩绝伦的民俗文化表演,让全场群众大呼过瘾,连连拍手叫好。

2月16日,元氏县举办新春了民间文艺展演贺新春。图为展演现场。 陈乐娟摄

沿着群众的喝彩声,笔者来到舞狮子表演现场。“去年,我就看到了舞狮子表演,今天就是为看它而特意来的,真是太精彩了!”一位群众笑着说。领队曹增国介绍说:“舞狮子表演是我们董堡村的保留节目,这些年来,年轻一辈将它进行了改革创新,利用此次展演来进行展示,不仅给大家带来了精神享受,还能使我们村的文化遗产得到宣传,看到这么受大家的欢迎,我们表演者再累也是值了!”

据了解,除此次集中展演外,元氏县各村还根据各自实际,组织了趣味运动会、村春节文艺晚会等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春节文化活动来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为猪年新春增添了一份浓浓的文化味。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