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赵一德主持召开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2019-02-17 10:1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一德主持召开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强调

全面加强高校党的建设 切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2月16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主持召开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王东峰书记讲话要求,全面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切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进教育强省建设。副省长徐建培出席并讲话。

赵一德与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等省直有关部门和部分高校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共同研究探讨加强我省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政策措施。他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做到系统权威进教材、生动有效进课堂、刻骨铭心进头脑。

赵一德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确保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要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深入实施“党支部质量提升工程”,持续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健全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深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改革,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推进“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全覆盖,形成一体化育人格局。

赵一德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高校党建工作重要内容,要认真落实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加大问题整治力度,健全风险防控机制,逐项列出风险清单、责任清单,逐一盯办落实,及时化解风险、消除隐患,切实维护大局稳定。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