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10市还有雪!要下两天!最低温-15℃!这些事关乎你的安全

2019-02-17 13:4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阳光不错呦!

大家都有什么安排呢?

来来来,出门先看天气吧

●10市有雪

640.webp (2).jpg

今天白天,石家庄、邢台、邯郸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今天夜间,承德、唐山、秦皇岛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其中张家口、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五个地区的西部有小雪或零星小雪。

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阴,其中张家口、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衡水、邢台、邯郸有小雪或零星小雪,承德、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有零星小雪。

19日白天到夜间,承德、唐山、秦皇岛阴转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17日夜间到19日,我省中南部地区有中到重度霾。

●18日最低温略有上升

640.webp (3).jpg

17日(正月十三),河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为-15℃至-10℃,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1℃至-4℃;

18日(正月十四),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2℃至-6℃,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6℃至-2℃;

19日(正月十五),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9℃至-5℃,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6℃至-3℃。

●提醒:这些事情要注意

总体来讲,天气条件比较适合春运和外出活动。提醒大家:

外出要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穿衣服,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部分地区降雪过后道路湿滑,开车上路要保持车距,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

要尽量佩戴口罩,做好卫生防护,防御雾霾天气;

老人和小孩及体弱人群要尽量减少外出,注意防寒防污染。

●未来3天具体天气预报

17.webp.jpg

18.webp.jpg

19.webp.jpg

小编总结了下雪天出行安全的注意事项,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掌握雪天安全出行的常识,避免事故的发生。

一、雪天安全防范措施:

1. 走路时不要把手插在衣服口袋里,否则跌倒时极易造成伤害。

2. 上下楼梯或台阶时要格外小心,最好扶着扶手或其他固定物。

3. 在湿滑结冰的路面上不要追逐打闹,否则极易造成伤害事故。

4. 在下雪结冰的道路上行走,最好穿防滑的胶鞋、尽量不穿平底无花纹的鞋,身体重心要放低,并随时注意行车情况。

640.webp (4).jpg

5. 横过道路时,要先站在路边上调整好帽子、雨伞的角度,使其不遮挡视线,先四周观察确无车辆驶来时,方可小心通过。

6. 千万不要抢行或猛跑,不要在两车中间穿越,也不要突然改变行走方向或后退。

二、雪天驾车注意事项:

1. 雪天驾驶车辆应低速行驶,掌握安全车速,猛加速是雪地行车的大忌。

2. 注意观察和判断,尤其是在转弯、坡道、叉道、上下桥等处被冰雪覆盖情况下,不要盲目通过。路过立交桥时可改走辅路,避免多次上下桥的危险。

3. 行车中要平稳驾驶,不要来回并线。尽量避免超车,尽量减少制动次数,尤其避免使用紧急制动。

640.webp (5).jpg

4. 在转弯时要缓慢转向,不要猛打猛拐,停车时要使用手制

5. 要充分顾及他人,尤其是自行车、电动车、行人可能会突然因路滑而不慎摔倒。因此,驾车通过路口和人行横道时,要与行人、非机动车保持安全距离,切忌抢行。

三、骑车注意事项

1. 雪天骑车,电动车轮胎不要充气太足,这样可以增加与地面摩擦,不易滑倒;

2. 雪天骑车,应保持相对安全车距,以免地面过滑发生追尾现象。

3. 雪天骑车、要选择无冰冻、雪层浅的平坦路面,不要猛捏车闸,不急拐弯,拐弯的角度也应尽量大些;

640.webp (6).jpg

4. 道路泥泞湿滑,骑车要精力更加集中,随时准备应付突发情况,骑行的速度要比正常天气时慢些才好。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