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良村开发区地表水厂获鲁班奖

2019-02-17 21:3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石家庄良村开发区地表水厂。 图片来源:河北省国资委网站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近日,由河北省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建设的石家庄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良村开发区地表水厂(一期工程)获2018—2019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

良村开发区地表水厂占地238亩,总规模为30万立方米/天,一期工程建设规模15万立方米/天。厂区构筑物为抗渗、抗冻钢筋混凝土结构,建筑物为框架、砖混结构。共有混合反应沉淀池、超滤膜净水间、清水池、加氯加药间、送水泵房及变配电间、污泥浓缩及处理间、综合楼等15个单体工程。

该工程设计工艺先进,采用了大规模浸没式超滤膜处理工艺(第三代净水深度处理工艺),具有自动化程度高,操作管理便捷;工艺先进,出水水质优于国家标准;布局合理,节约土地资源;风格现代,实现了水厂园林化等特点。该工程投运以来,设备运行平稳,主要出水指标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水厂的建成,有效发挥了南水北调工程效益,减少了地下水开采,涵养了地下水资源。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