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18项举措促民营经济转型升级

2019-02-18 02:5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破解制约发展顽疾 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衡水18项举措促民营经济转型升级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 通讯员张书勃)坚持民营企业登记“零限制”、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清理规范涉企收费、保障民营企业平等参与市场竞争和平等使用生产要素……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围绕该市出台的《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聚焦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提出18项具体举措,着力破解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瓶颈,降低企业成本,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针对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和公平竞争环境问题,该市坚决贯彻“两个毫不动摇”,对民资、国资、外资一视同仁,对大中小企业平等对待。对民营企业登记实行非禁即入、非禁即准,并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

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间。通过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和“最多跑一次”,推行“审核合一”登记审查制度,逐步实现企业名称自主申报。2019年实现全市民营企业开办时间不超过5个工作日。清理规范涉企收费,严格落实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制度,凡清单之外项目一律不得收费。全面落实快递企业“一照多址”登记,快递企业及其分支机构可以根据业务需要开办快递末端网点,快递末端网点无需办理营业执照。

帮助民营企业融资。该市充分发挥股权出质、动产抵押、商标专用权、专利权质押登记等职能,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优服务为民企办理融资登记手续。帮助民营企业盘活存量资产,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鼓励银行提高存贷比,增加中长期贷款,对优质骨干企业区别对待,确保不抽贷、不停贷、不断贷。

加快民营企业转型升级。该市实施特色产业迭代升级“五个一”工程,主要有建立一个公共平台,支持每个特色产业深度对接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产业研究院或行业标准检验检测中心,增强产业发展的科技支撑能力;成立一个行业协会或商会,实现“抱团出海”“抱团闯市场”,防止恶性竞争;推出一个标准或知名品牌,支持企业创制国标、省标和行业标准,做强特色品牌。

通过落实18项举措,今年该市将建成启用市级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和2个县级中心,实施工业设计示范项目10个以上。加快“两化”融合,建成数字车间5个以上,完成企业“上云”100家以上。出台激励政策,支持“个转企”“小升规”,今年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0家、挂牌上市企业10家以上。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