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任丘大鼓会“听”出一身汗来!

2019-02-18 10:2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7日,正月十三,还没到大鼓会正式开始的时间,但众多任丘市民已经三三两两、扶老携幼地往任丘市昆仑道上聚集。今年已经是任丘举办第15届大鼓花会艺术节了,“任丘大鼓会”也以其鲜明的艺术特色和浓郁的乡土乡情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观众。

任丘大鼓源于明代万历年间,直径多在2米左右,用整张黄牛皮、铁钉1600余枚精制而成,可由6到8人同时敲打。每年正月十三的任丘大鼓会已经有百余年的历史。

今年的大鼓会有27面任丘大鼓,还有国家级非遗辛安庄音乐会、省级非遗东江音乐会、东良淀音乐会等非遗项目亮相。除了震天响的大鼓,舞龙灯、跑旱船、秧歌、空竹等25支民间花会队伍同场献艺。

在大鼓会现场,随着各支大鼓队的状态“渐入佳境”,有的鼓手浑身冒汗,甚至有的已经只穿着一件T恤挥动鼓槌,其强烈的感染力让周围的观众们也深陷其中,有观众说,这大鼓,光听就能“听”出一身汗来!  (记者李家伟 文/图)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