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好人”吕保民入选“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

2019-02-18 21:3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18日讯(记者薛惠娟)今天20时,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勇斗歹徒的“平民英雄”、无极县退伍军人吕保民等10人入选“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

吕保民是石家庄市无极县无极镇东中铺村人,曾服役于武警北京总队某支队。2018年9月8日,无极县东中铺菜市场早市上发生一起持刀抢劫行凶案件,正在市场经营的吕保民见义勇为,挺身而出,联手热心群众制服了犯罪嫌疑人,在与歹徒搏斗过程中身中5刀,后经紧急抢救脱离生命危险,伤情好转(详细报道见河北日报2018年10月8日一版)。吕保民的先进事迹在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引发网民热烈反响。

中央文明办授予吕保民同志“中国好人”称号。2018年10月,河北省委作出在全省广泛开展向吕保民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河北省委、省政府、省军区授予吕保民同志“河北省2018年度优秀退役军人”称号;省政府授予吕保民同志“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称号;省文明办授予吕保民同志“河北好人”称号。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