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港口集团聚焦港口转型 促进港产城互动融合发展

2019-02-19 06:1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港口集团聚焦港口转型 促进港产城互动融合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方素菊)从2月16日召开的全省沿海经济带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河北港口集团将通过优化功能布局、促进港产城互动融合等,促进港口转型升级,争做全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优化功能布局,促进港口协同发展。在秦皇岛港,建设世界级国际旅游港和现代化综合贸易港,目前产业培育已全面铺开。在唐山港,建设能源原材料主枢纽港。在黄骅港,打造现代综合服务港和国际贸易港。服务冀中南市场,建设邯郸陆港、邯郸空港、武安保税物流中心一体化内陆港综合保税区。深化与天津港集团协同发展。融入“一带一路”,开通多条国际集装箱班列;深挖航线潜力,开辟更多航线,深入对接俄罗斯斯拉夫扬卡码头、孟加拉码头等国外港口,开拓国际市场。

坚持以城定港,促进港产城互动融合。深入研究秦皇岛港东西港区功能定位,对标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在西港大力发展邮轮游艇、保税购物、高端会展、跨境医疗、商务金融、滨海娱乐等七大产业,高标准建设国际旅游港一期工程。东港区大力发展大宗商品保税贸易业务、海洋战略新兴产业,推进以集装箱转运加工为核心的保税制造园区、以粮油食品为核心的保税加工业务。年内力争实现邮轮首航,健康产业板块投资运营,同时引进国家持牌免税企业,加快秦皇岛港向客货并举的综合贸易港转型。

深化改革创新,提升创效能力、发展能力、带动能力。建设“智慧港口”,打造环渤海下水煤数据资产交易中心和港口大数据信息共享平台、大宗物资交易北方结算中心和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实现秦唐沧三地港口高效运营。建设“绿色港口”,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港口规划、建设、运营全过程,围绕国际旅游港建设,设立最严格的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建设花园式城区、生态式园区和绿色环保示范工程。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