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服务送上门!肥乡区推出“驻企审批、专班服务”

2019-02-19 09:4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耀彩、王培元)“你们上门服务,节省了我们很多时间啊!谢谢啦!”日前,邯郸市肥乡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到邯郸金田阳光小商品城项目现场辅导前期手续办理,看到仅20分钟手续就办好了,项目经理吕强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肥乡区创新推出“驻企审批、专班服务”,实现了由“找部门审批”到“服务送上门”的升级,通过提升审批服务质量、加速项目建设速度、对企业靶向施策定制帮扶等措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减、快、暖”,提升审批服务质量

为打造“审批环节更少、办事效率更高、服务水平更优、创新创业活力更强”的服务环境,肥乡区实行“减、快、暖”并举。

“减”,即给审批流程瘦身,对291项1456个审批环节进行优化,优化率达90%;推动并联审批,提前介入技术审查内容,推行“五十五证合一”,降低市场准入制度性成本,在全市率先实现1个工作日办结营业执照。

“快”,即给审批效率提速,梳理“一趟清”事项103项,累计压缩1752个工作日;“一网通办”,通过网上申请、受理、核准,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零跑腿”,目前网上审批事项达到211项,足不出户办审批逐渐成为常态。

“暖”,即给审批服务加温,创建“阳光政务面对面、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有温度”的服务。纪委监委监督举报“二维码”在办事大厅公示,制定抽查回访机制,确保服务“温暖常驻”。

一线攻坚,加快项目建设速度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肥乡区对63个重点项目实行“六个一”推进等“零距离”服务机制。在中船重工718所特种气体项目建设攻坚期,3位县级干部牵头,各职能部门配合,40天完成项目合规化手续,7天完成拆迁清表。投资10.8亿元的一期工程仅用9个月就竣工投产。

为赢得项目建设良好局面,该区统筹推进,协调解决了东郊热电等项目光缆迁移、铁路专用线建设等问题110余件。近期,中铝国际产业园、翼飞通航等10个项目竣工投产;天山万创产业园等20个在建项目加快推进;保通纳米新材料、利仕科技等17个项目开工建设,形成了梯次推进、竞相建设的良好局面。该区在邯郸市连续5次项目集中观摩评比中,取得了4次第一、一次第二的优异成绩。

转型增效,助力项目建设好成效,帮助鼎晟备件引进中钢研集团注射成型金属材料产业化尖端技术;加大腾笼换鸟力度,钢辰钒氮合金、德班塑胶、拜恩医疗等项目稳妥退出,引进新的高质量投资主体,优化了产业布局,盘活了发展空间。

服务企业,增强经济发展活力

围绕“双创双服”,肥乡区拓展创新创业的深度和广度,努力打造优良营商环境。

“扶一下”,强化双创平台培育,帮助30余家企业与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建立合作关系,促进企业创新发展,目前已建成市级以上众创空间两家、科技孵化器1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两家、小微型企业创新创业基地4家、创新就业孵化基地两家。

“送一程”,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对企业靶向施策,定制帮扶,11家企业通过2018年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95家企业被认定为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沃土“载丰”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肥乡圆葱被认定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远达车辆、圣雪海羊绒被认定为省级知识产权试点企业,丛台酒业被认定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盛卓集团跻身全省民营企业百强。

“挺一把”,营造良好外部环境,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架起金融供需桥梁,2018年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需求8.2亿元。同时,强化社会诚信建设,组织打击“老赖”联合行动,累计纳入失信黑名单361人,发出限制高消费令506份,执行回款近2000万元。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