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完成第1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2019-02-19 09:4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我省首个捐献造血干细胞达百例城市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梦雨 记者刘剑英)日前,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22岁的邯郸籍青年郭京科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被采集血样将用于救助外地一名10岁的白血病患者。郭京科是邯郸第1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邯郸也因此成为我省首个捐献造血干细胞达百例的城市。

1995年出生的郭京科是家中独生子,2014年12月在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读书时第一次无偿献血,同时成为中华骨髓库捐献志愿者。去年国庆节,他接到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初配成功的通知后,当即表示愿意捐献,得到了全家人支持。之后,郭京科加强身体锻炼,坚持科学饮食,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准备,最终顺利通过高分辨检测和全身健康体检。

据介绍,2003年该市启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2005年完成首例捐献,2010年完成第10例捐献。从第1例到第10例用了5年,从第10例到第100例仅用了9年。目前该市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约2.3万人。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