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临西:专家回乡过年,留下发展“金点子”

2019-02-19 09:4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临西组织50余名返乡过年的专家为高质量发展提建议

专家回乡过年,留下发展“金点子”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张玉坤)春节期间,临西县组织50余名返乡过年的农业、医学、教育等工作战线上的专家,看城建、进企业、说变化、谈体会,为家乡高质量发展出主意、想办法。据不完全统计,这些专家结合所见所闻,就医疗卫生、农业产业化、新农村建设等,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180多条,达成初步的教育、医药等科研成果转化合作项目4个。

曾经的县级制药厂,如今成为拥有10多个独家制剂品种、年上缴利税2000多万元的规模化公司;曾经以家庭小作坊为主的轴承加工业,如今走上智能制造的高质量发展轨道。在实地参观了临西县几家代表性企业后,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的张禄佳深为家乡的发展而自豪。他说,他准备结合自己的学术研究方向,与家乡的中小学校合作,组织启动名师培训工程,为全县教育发展做贡献。

来自上海师范大学的博士生导师石书臣,实地了解家乡城乡面貌情况后提出,县里要高度重视乡村环境建设规划,做好“美丽”这篇文章。相比之前,父老乡亲的日子富裕了,但落后的生活习惯还没有彻底改变。因此,还要教育引导大家树立现代的生态文明观念。

谈到县里要发展壮大新兴产业时,来自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的任守军很兴奋。在飞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他向企业负责人就安全提升锂电池耐用性、续航能力等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同时,他还结合当地资源优势,提出利用畜禽粪便、生活污水在甲烷中提纯天然气的设想方案。

专家提出的“金点子”,有记录备案,更有部门落实对接。据了解,临西县根据职能不同将县直部门划分出七个工作小组。每个小组除了向专家们介绍分管领域情况外,还要整理记录他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下一步对接落实向县政府汇报。

“俺的收获满满的!”临西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孙纪新说,就医务人员培训、医疗技术指导,他已经和北京医科大、天津医科大等多名专家达成了合作意向,很快将进行具体洽谈对接。

临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江润民介绍,近年来,全县建立完善了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对临西籍在外优秀人才信息摸底采集,建立了人才信息库,鼓励支持他们回乡创业。目前,临西县在外回乡创业人员320多人,涉及机械制造、休闲农业等诸多领域,带动群众年增收6800多万元。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