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累计建成创业孵化基地49家

2019-02-19 09:52: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记者日前从邢台市人社局了解到,目前该市各县(市、区)创业孵化基地均达到2家或2家以上,市主城区达到9家。这些基地成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效平台。该市还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及奖补政策支持力度,为创业者提供助力。

据了解,创业孵化基地入驻对象主要为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城镇登记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去产能企业分流职工、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海外留学回国人员,以及政策允许的各类离岗或在职创业人员等。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的企业,可免除管理类、登记类和证照类等行政事业性收费,3年内免房租、水电费,符合条件人员还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社保补贴、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创业补贴、技能培训补贴、创业培训补贴等多项优惠政策。同时还可享受政策咨询、项目推介、市场评估、开业指导、融资服务、手续办理、跟踪服务等“一条龙”创业服务。

据统计,2018年,邢台市建成创业孵化基地26家。目前,全市已累计建成创业孵化基地49家,总面积14.39万平方米,可容纳创业实体2793户,目前已进驻2336户,进驻率达到83.6%,带动就业11700余人。

该市还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及奖补政策支持力度。针对符合条件的人员自主创业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合伙创业的最高不超过60万元。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2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15%)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