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福利来了!元宵节到河北省科技馆去赏“超级元宵月”

2019-02-19 10:5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19日讯(记者张怀琛 通讯员王晨)今天,本年度最大圆月将挂上元宵节的夜空。上午,随着石家庄天气逐渐转晴,河北省科技馆发布消息将举办路边天文公益观测活动,欢迎广大市民踊跃参加,共赏这轮“超级元宵月”。

“‘超级元宵月’其实是今年的第二场‘超级月亮’,上一次是在1月21日,接下来在3月21日还将精彩上演,其中,元宵节这次观赏效果最佳。”河北省科技馆宇宙剧场部部长赵毅说,“超级月亮”是指处于近地点位置附近的满月,其视直径比它处于远地点时大约增大14%,明亮程度大约增加30%。

据悉,本次观测活动全程免费,将于2月19日20时至21时30分在石家庄市东大街1号省科技馆新馆广场举行。工作人员特别提醒,若因天气原因无法进行观测,活动将自行取消,不再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