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宣化区举办第三届元宵节庙会活动

2019-02-19 18:2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9日,宣化区第三届元宵节庙会活动举行。图为游客在大棚内采摘葡萄。  记者高振发摄

河北新闻网2月19日讯(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赵志伟)吹糖人、拉洋片,采摘草莓、溜冰滑雪……今天,宣化区第三届元宵节庙会活动在该区假日绿岛景区举办。

为突出红红火火中国年的节日气氛,宣化区假日绿岛推出中国传统民俗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如打树花、捏面人、训白鼠等,还有上刀山、杂技、传统戏法等传统民俗表演。此外,别出心裁、富有创意的动感激情网红桥、新春祈福、小吃一条街、牡丹花卉展、食用菊花展、蔬果采摘、小猪运动会等项目,深受游客喜爱。来自乌克兰、菲律宾、津巴布韦等国家的艺术家进行外国风情表演,让观众大饱眼福。

2月19日,宣化区第三届元宵节庙会活动举行。图为假日绿岛景区内的红色灯笼阵。  记者高振发摄

为助力筹办2022年冬奥会,贯彻落实 “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在全社会推广和普及冰雪运动文化,庙会期间,宣化区在假日绿岛景区还举办了第三届冰雪嘉年华活动,增设了雪圈、雪地摩托、雪地坦克、雪地悠波球、碰碰球、冰车、冰上自行车等系列项目,同时开展雪地平衡车赛、堆雪人、打雪仗、拔河比赛等团队竞赛活动,让广大游客在冰雪运动中体验元宵佳节的快乐。

2月19日,宣化区第三届元宵节庙会活动举行。图为来自非洲的演艺团队在表演鼓乐。  记者高振发摄

据了解,宣化区假日绿岛生态农业文化旅游观光园,目前已建设农耕文化展示区、农家生活体验区、特色果蔬种植园区、特色果树种植园区、高效农业示范区、“乡村花海”文化园、珍稀动物观赏区等十个区。今年春节期间,日均接待游客量1.5万人次,已成为张家口市集休闲度假、文化旅游、儿童娱乐、参与体验为一体的著名生态农业文化旅游观光园。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