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观察|春节期间,河北冰雪乐成过年新时尚

2019-02-20 07:0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期间,河北省冰雪嘉年华等活动丰富多彩

冰雪乐成过年新时尚

坐着雪圈从雪道顶端直冲而下引起阵阵尖叫,“雪地坦克”大战你追我赶上演速度与激情……

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在石家庄正定南门外西广场,中国城市冰雪嘉年华(正定站)活动正在进行,3.5万平方米的戏雪区,旋转飞毯、雪地秋千、悠波球等众多项目吸引着不少游客前来体验。

“前面还有3个家庭在排队,你稍等一下。”在“雪地坦克”体验区,设备已经“满载运转”,要想体验需要排队等候。“雪地摩托、‘坦克’大战、旋转飞碟,这些项目都非常受欢迎。”此次冰雪嘉年华的承办方——北京英丽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晓强介绍说。

据介绍,这已经是正定第二年举办冰雪嘉年华活动,预计将吸引近10万名游客,接待人数比去年增长30%。

在承德,避暑山庄的湖面上仍有厚厚的冰,第三届避暑山庄皇家冰雪季仍在火热进行中。

“一、二、三,出发!”在湖面的一块滑冰场上,承德市民张磊正在和朋友进行一场滑冰比赛。“有这么一块场地,真是太爽了,滑冰的念想在家门口就能实现了。”滑完两圈的张磊兴奋地说。

在湖面一块更大的冰面上,众多的冰上娱乐项目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第三届避暑山庄皇家冰雪季从去年12月24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今年2月20日。在保留了大滑梯、冰上飘移、“冰上坦克”、碰碰车、冰车、冰上自行车等项目的基础上,本届冰雪季又增加了香蕉船、冰上龙舟、冰上摩托车等刺激又好玩的项目。活动场地虽然比去年扩大了一倍多,但春节假期单日一万多人次的客流量依然让活动热度不减。便民服务站、紧急救援等保障措施,也让游客可以更安心地享受冰上乐趣。“感觉一年比一年好,越来越好玩,希望明年还能来玩。”一些前来体验的游客称赞不已。

“我们全面提升游客的体验,力争将本届冰雪季打造成内容丰富、内涵完善的大型冰雪主题娱乐项目。”第三届避暑山庄皇家冰雪季活动负责人刘嘉泽介绍说,“明年我们会进一步做大冰雪季活动,增加冰雕、雪雕等内容,让游客能体验更精彩的冰雪乐趣。”

滑雪、戏冰、看雪雕……在尚义,去年的冰雪嘉年华升级为今年的冰雪文化节,以“红红火火中国年·尚义冰雪乐翻天”为宣传语的尚义鸳鸯湖冰雪文化节将一直持续到2月23日。冰雪文化节期间举行了冰雪运动竞赛、冰雪群体活动、冰雪文化展示活动等。(记者杨明静)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