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主动服务保障节日市区供水安全

2019-02-20 10:5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8日,唐山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在路北区南北山庄小区抢修漏水水表。 通讯员熊艳艳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张文涛、熊艳艳)今年春节假期,唐山市自来水公司累计抢修管网漏点16处,维修居民用户及商业用户报修39起,向市区安全优质供水200万立方米,日均供水28.6万立方米。

近年来,唐山市自来水公司围绕满足用户需求、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以窗口服务为龙头,创新实行标准服务、主动服务和感动服务,努力保障市区供水安全、群众用水无忧。去年,该公司顺利通过国家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验收。

以规范的标准服务为根本。公司在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基础上,不断优化服务流程、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标准。2016年以来,在市区供水管网总长度增长20%,服务用户总量增加24.4%的情况下,确保服务及时、高效,用户回访满意率始终保持在99%以上。市区抢修到场时效提升25%,“30分钟供水服务圈”已经形成;用户接水安装时效提升21%,窗口缴费效率提升近30%;微信、支付宝等便捷缴费模式已被市民接受;依托大数据和互联网+建起的“智慧水务平台”在抢修维保中发挥重要作用,使供水服务便民利民惠民。同时,公司进一步压缩接水事项的办理时限,由原来的33个工作日缩减至26个工作日,更大程度便利了用户,提高了窗口服务水平。

以前置的主动服务为前提。公司主动延伸服务、延时服务、闭环服务,建立内部核查、回访机制,对全部入户维修事项进行回访,对上门收费服务按10%的比例进行抽查,不仅了解用户满意度,更征集用户意见与建议,虚心接受群众监督,使服务更有针对性。同时,每周开展服务进社区活动,已将供水服务送进80多个社区,发放服务宣传册7000余份,现场解决居民用水问题100余个,受到广大用户欢迎。此外,公司在市区主干管网设置30组压力监测点,对250个居民小区安装测算系统,实行分区计量监测,实时掌握主干管网及小区水量水压变化,对漏点情况提前预判,更好地保障供水安全。

以让用户感动的服务为目标。公司积极引导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岗位学雷锋,立足供水服务唐山。目前,13个服务窗口均设置了志愿服务岗,规范值守,配备便民伞、急救药、手提袋等便民设施,并自制便民服务卡,创新开展预约式上门服务、代办服务、提醒服务等服务方式。公司与所辖152家社区和房管部门、物业公司等单位签订共建协议,年开展查漏、检测等帮扶共建活动134次。由职工组成的润泽供水志愿服务队每月给17位帮扶对象送去供水温暖,并开展保护水源、街头宣传等特色活动。公司创建的“小水滴课堂”已进入6所小学和幼儿园,进行科普宣传。

此外,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今年将对120个老旧小区实施供水改造。其中,需按产权划分完成全市老旧小区综合提升供水改造任务49个,完成“三供一业”供水移交改造小区71个。改造过程中,根据各小区实际情况,使用“旋风喷涂+管道更新”的综合改造方案,并尽最大努力减少停水时间和停水范围,确保改造后小区水质、水量、水压明显改善,供水安全更有保障。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