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2月20日24时启动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公交车免费

2019-02-20 16:2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重污染天气预警升级为红色

2月20日24时启动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公交车免费

河北新闻网2月20日讯(记者邢云)今天下午,邢台市大气办发布通知称,经研究决定,自今天24时起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预警升级为红色(Ⅰ级)预警。届时,该市将按照相应预案实施机动车限行等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

除了停止举办大型群众户外活动等公共防护措施,以及倡导公众绿色出行等倡导性污染减排措施,通知明确要求实施所有企业露天堆放的散装物料全部苫盖等一系列强制性措施。其中,市主城区对机动车实行单双号通行(单号单日通行、双号双日通行,尾号为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保证安全生产运行,运输民生保障物资或特殊需求产品的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的车辆,以及发布预警前已经启动的运输车辆除外)。

限行区域为邢州大道、祥和大街、东华路、滨江路围合区域(含上述道路)。限行时间为7时至20时,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外地牌照车辆与本地车辆同样受限行限制。限行期间,加大公共交通运力,公交免费。市主城区内禁止核定载重量为2吨(含)以上的货车(办理通行证的除外)、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通行。引导过境车辆避开主城区行驶。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辆、砂石运输车辆禁止上路行驶,确有必要进出的,经市大气办审核并出具意见后,由市公安交警支队核发市区通行证后可按规定路线、时段行驶;以柴油为燃料的非道路工程机械停止使用。禁止2006年12月31日之前注册的机动车上路行驶。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