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清河:以更好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02-21 00:0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李萍)近日,清河县领途公司搬迁技术改造项目在环评编制申报过程中遇到一些难题,邢台市生态环境局清河县分局组织人员上门服务,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并联系省、市相关部门协调解决,最终帮助企业顺利完成环评审批。

据了解,清河正在开展“树正气、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活动,各乡镇和机关单位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以更好的营商环境,为打造实力清河、魅力清河、活力清河提供保障。领途公司的经历是这项活动的一个缩影。

主动出击,提高服务质量。以前,清河部分企业环保意识淡薄,不仅对环境造成不良影响,也阻碍其自身健康发展。邢台市生态环境局清河县分局新近推出“叫醒式服务”,通过印发《重点项目提前介入服务告知书》,发送环保服务提示短信等方式,将环保问题化解在萌芽之前。目前,该局已印发17份服务告知书,为561家企业发送提示短信。清河县交通局走访货运市场、驾驶员培训、汽车维修等行业,主动了解各类问题,及时协调解决。货运企业春蕾公司十多辆大型货车常年在各地送货,车辆磨损严重。清河县交通局帮他们联系到有资质的维修企业,解决货车维护维修问题。

优化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在清河,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和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手续齐全且公示无异议后,已由法定的15个和60个工作日缩短为2个和9个工作日内予以批复。清河县税务局精简资料报送,让纳税人“报的更少”,优化办税流程,让纳税人“跑的更少”,缩短办税时间,让纳税人“等的更短”。推出“新办企业全程网上办税套餐”,将12条涉税事项、24张申请表,打包整合为“一套式综合表”,极大方便了纳税人。恩宇汽车零部件公司财务人员深有体会:“以前至少要带两套资料,现在一套就可以,而且很多事项可以全程网上办理,真是太方便了。”

假日不休息,无间隙服务群众。春节期间,清河县教育局组织3400余名教师为1万多名学生做家访,指导学生假期学习生活;清河县公安局开辟绿色通道为返乡群众办理各类证照38件次,为群众上门送证561张。

清河县有关领导表示,今年将继续大力弘扬“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新时代清河精神,坚持以创新发展理念为支撑,以提高发展质量为中心,以企业和项目需求为导向,扎实开展好“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促进全县高质量发展更有成效、营商环境更加优化、作风纪律更加过硬、民生实事更贴近民意。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