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大力推动广告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2019-02-21 00:1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潘艳民)日前,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在部署开展广告监管工作中,紧密结合工作职能,推动广告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从服务发展入手,强化绿色广告理念,着力打造绿色广告城市,提升广告业高质量发展水平。加强广告法律法规宣传,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消费广场、互联网自媒体等多种媒介、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加强对广告法律法规的宣传,向社会发布食品、医疗、药品、房地产、农药、兽药、金融投资理财、教育培训等广告发布风险提示和警示提醒宣传,让绿色广告理念深入人心,家喻户晓。通过灌输绿色广告理念,压缩虚假违法广告生存空间,营造公平有序营商环境,推动广告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从提升工作效能入手,加强广告监测,提高广告日常监管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对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实施全覆盖监测。对其他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利用自有媒介发布的广告进行抽查监测的同时,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广告监测,提高违法广告快速处置能力,及时发现、停播、查处违法广告。

从服务管理对象入手,采取多种措施,服务全市广告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加强与广告经营单位的联系与沟通,为广告企业对外交流搭建平台;加大对全市广告审查员、广告专业技术人才的培训,提升广告策划、创意、制作水平;动员广告企业积极参加广告节等相关活动,提高广告业市场竞争力,拓展广告产业新的增长点。

从服务民生入手,加大广告执法力度,严厉查处一批典型违法广告案件。深入开展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力量查处一批金融投资理财、医疗、药品、医疗器械、食品、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房地产、教育培训等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关注度高的广告案件,保护人民群众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