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最新通报!河北5市多人被查处,县政协主席、局长副局长、主任副主任……

2019-02-21 13:3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蔡福浩决定逮捕

河北省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滦平县委原书记蔡福浩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一案,由河北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审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蔡福浩决定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保定市

>>保定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典型问题

1、博野县政协主席郭杏来违规操办其子婚宴问题。2016年9月22日,时任博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郭杏来在为其子操办婚礼过程中,违规收受下属、辖区企业人员等人员礼金共计4400元。郭杏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4400元已收缴。

2、保定市水利局财务处副处长唐素排、副科级干部周文诚超标准公务接待问题。2016年12月5日和2017年3月30日,市水利局接待上级调研工作人员时,超出规定标准进行公务接待,金额共计1983元。唐素排、周文诚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高碑店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袁为民超标准配备办公用房问题。2016年12月,高碑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与疾控中心合署办公后,袁为民重新调配了办公用房,但其未将在疾控中心使用的办公用房进行腾退。袁为民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4、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刘标会、安全监督站站长王宝雷、副站长王永亮、稽查大队大队长王红亮接受管理服务单位旅游安排问题。刘标会等人违规接受河北某建筑公司经理胡某邀请,到青岛旅游,共花费5821元全部由该公司支付。刘标会、王宝雷、王永亮、王红亮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望都县审计局主任科员付喜友违规操办其女婚宴问题。2017年12月,付喜友分3批操办其女“回门宴”,超出规定2桌。付喜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沧州

>>近日,沧州检察院对外公布

被告人邓兆丰等人系孟村回族自治县宋庄子村村委会或村党支部委员。2014年至2016年期间,邓兆丰目无法纪把持基层政权,纠集并带领其余4名被告人,对外地和本地驻村企业采取强拿硬要的方式,非法阻止他人在本村路段正常施工,扰乱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又因非法阻工受伤后,以工伤为名侵吞集体财产,形成了以邓兆丰为首的恶势力团伙,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2018年7月19日孟村回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该案提起公诉。2018年8月28日孟村回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邓兆丰因犯寻衅滋事罪、职务侵占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3个月,其余被告人分获2年6个月至1年不等有期徒刑。

●廊坊

>>廊坊纪检监察网日前对外公布

香河县刘宋镇人大秘书程海峰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香河县刘宋镇人大秘书程海峰,犯贪污罪,免于刑事处罚。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香河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程海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5名离职员工为何仍按月“领”工资?

“我当时觉得用5名离职人员的工资给大伙发点补贴,还能激发大伙工作积极性,一直心存侥幸……”香河县淑阳镇敬老院原副院长高某叹息着表示悔不当初。

高某的事情还要从市委巡察组在对香河县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后,移交给县纪委监委的一条问题线索说起。

“收到问题线索后,我们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分析研判,立即成立调查组开展核查工作。”据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起初,调查组在核查敬老院的账目时,发现收入、支出对得严丝合缝,看似没有问题。发放福利的钱是从哪里“抠”出来的?

带着这样的疑问,调查组立即调取了敬老院的记账凭证和工资福利明细表,一页一页、一栏一栏核验检查。终于发现该院有5名离职员工仍按月签字领取工资,并且5个人在工资表中的签名笔迹非常相似。循着这个疑点,调查组找到这5人了解情况。果不其然,5人均表示,没有签过字,离职后也没有再从敬老院领取工资。

在掌握这一线索后,调查组找来该院主管财务的副院长高某,请她对工资和补贴福利明细发放表进行解释。高某自然不能自圆其说,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经查,在2014年1月至2017年10月间,高某在没有向民政主管部门及该院院长请示的情况下,先暗度陈仓从财政冒领5名离职人员工资45.29万元,然后移花接木违规给包括自己在内的14名在职员工发放加班和过节补助。

高某纵然先后使出暗度陈仓、移花接木的连环计,终难逃脱纪检监察干部的“火眼金睛”。最终,高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香河县民政局由于监管不到位,受到全县通报批评处理。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向香河县财政局下发了《监察建议书》,责成其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审批管理工作,完善审批管理制度,对相关财政资金给予追缴。

●唐山

>>河北唐山:利用无人机成功查处一起不作为案件

“利用无人机这样的高科技新型手段,让执纪‘天眼’高悬,使隐形‘四风’无处藏身。”日前,河北省唐山市纪委监委利用无人机拍摄,成功处理一起公安民警和交通执法人员工作不作为案件,对其中3人诫勉谈话,对8人进行批评教育。

“根据群众举报,滦州市交通运输局和公安局交警大队涉嫌对境内何茨线超限超载改装违法车辆查处和道路扬尘治理工作不作为。”但由于执法执勤人员与货车车主存在利益链条,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受到阻碍。于是,市纪委监委通过启用无人机暗访,掌握了涉嫌超限超载改装的运输车辆随意通行,执勤点形同虚设的证据,使得现场执法执勤人员承认了不作为的事实。

在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下,“四风”问题已经逐渐转入暗处,传统的“等、蹲、跟、抓”等监督检查工作方法已不完全适应。唐山市纪委监委在采取传统监督检查方法的同时,运用一系列科技化、智能化、数据化手段破解“四风”隐身衣问题,有效促进党风政风监督工作效果最大化。2018年,唐山市纪委监委依托高科技手段发现“四风”问题线索480余件,查处问题321件,党政纪处分108件,有效助推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滦州:2名公职人员1名村干部主动向组织投案自首

“我因一时糊涂,用亲戚朋友的名义骗取了征地补偿款,现在非常后悔,我愿意向组织如实交待问题。”2018年1月8日,滦州市滦城街道田庄子村院党支部书记张某某向镇党委递交了自检书,向组织主动交待了贪污征地补偿款50万余元的重大违纪事实。

2018年以来,该市已有2位公职人员、1名村干部向组织主动投案自首,讲清问题,并得到相应的从宽处理。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