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今年将全面完成城市易涝点整治

2019-02-22 03:4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建设没有“城市病”的美好城市

我省今年将全面完成城市易涝点整治

河北新闻讯(记者米彦泽)记者近日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今年河北省将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特别是焚烧处理设施建设,推进水、气、热等老旧管网改造建设,全面完成城市易涝点整治和黑臭水体治理,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

全省住建部门将聚焦新市民住房、城镇化空间载体建设等4方面,不断完善政策措施,改进方式方法,谋细做实新型城镇化工作。

聚焦人口市民化,大力推进城镇安居工程,加快解决新市民住房问题。进一步完善住房供应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年内开工棚户区改造住房11.9万套,基本建成3.8万套。编制公租房三年发展规划,增加公租房有效供应。抓好住房租赁试点,培育和规范住房租赁市场,以多元化供给、多渠道保障满足不同群体的差异化住房需求,帮助新市民早日实现安家定居梦,促进“3个一亿人”城镇化方案实施。

聚焦城镇化空间载体建设,大力推进城镇功能品质提升,建设没有“城市病”的美好城市。扎实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和城中村改造工作,在城市有机更新中实现功能完善、环境改善、邻里亲善。统筹城市的空间品质、人的生活品质和产业的发展品质,推进15分钟城市居民活动圈建设,实现以城兴业、以城聚人、以城留人等多赢。

聚焦城镇体系短板,大力推进县城建设管理和特色小城镇建设。制定县城高质量建设管理指标体系和定期评估机制,着力解决环境脏、容貌乱、管理差等突出问题,确定年度目标任务,落实支撑项目,掀起新一轮建设管理热潮。高质量推进特色小城镇建设,打造一批工业强镇、商贸重镇、旅游大镇、文化名镇、生态美镇、交通要镇,形成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

聚焦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目标,大力推进村庄人居环境改善,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快解决农村困难群众住房安全问题,扎实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将4类重点对象的危房全部纳入今年改造计划,实现应改尽改,并统筹推进其他群众的危房改造工作,确保2020年不再有群众生活在危房里的目标。加快城乡生活垃圾收运一体化处置体系建设,年底生活垃圾一体化处置的村庄覆盖率达到90%;全面开展农村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年内完成80%以上。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