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开发区为72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完成无障碍改造

2019-02-22 09:22: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开发区残联

去年为72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完成无障碍改造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王晗婷、王柄元)近年来,针对残疾人的需求,秦皇岛开发区残联扎实推进各项帮扶工作深入开展,不断提升残疾人的民生保障和精准服务水平,让残疾人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为了解决残疾人康复难、出行难问题,开发区残联相继开展了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残疾人康复体育器材进家庭以及为残疾人购买托养服务等帮扶项目,主动上门为残疾人提供服务。2018年,共为72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改造,为6位贫困残疾人免费提供康复体育器材服务,为9位肢体残疾人安装了假肢和矫形器。

针对生活困难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开发区残联和珠江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签订托养服务协议,由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供家政保洁、家电维修、代买代办以及康复医疗等服务,且各项服务内容都有明确规定,保证托养对象享受到优质周到的服务。目前,开发区残联已为54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购买了生活照料服务,帮助困难残疾人解决照料难题,缓解经济压力。

为帮助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自食其力,自力更生,开发区残联开设了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邀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授为学员讲解果树栽培、种植、修剪等最贴近农村残疾人生活的实用技能。据统计,近3年来,开发区残联共计举办各类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15次,协调安排100余名残疾人就业。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