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渤海新区去年进出口额达145.22亿元同比增长49.7%

2019-02-22 14:56: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润增、张玲玲)日前,笔者从有关部门获悉,2018年渤海新区全年进出口额145.22亿元,同比增长49.7%。

2018年,渤海新区以对外开放的主动赢得经济发展的主动。新区经济发展局开展调研走访,掌握辖区内所有外贸企业的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坚持优化服务,进一步改善对外营商环境;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省市商务部门组织的各种国内外展会,鼓励企业走出国门,开拓海外市场;组织企业参加省级和市级培训,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各项外经贸扶持促进政策,扩大企业进出口信心。

同时,健全创新激励机制,完善有利于培育竞争新优势的制度安排,创新贸易投资新模式、新平台,推动开放型经济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由成本优势向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综合竞争优势转变,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

此外,新区实际利用外资也取得跨越,全年完成4.4亿美元,同比增长40.8%,新区在沧州市对外开放工作中的龙头作用日趋明显。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