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渤海新区举行全方位全要素服务企业对接会

2019-02-22 15:0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区举行全方位全要素服务企业对接会

达成招商意向项目83个,投资额554.92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张岚山、周万良、张润增)2月15日,渤海新区举行全方位全要素服务企业对接会,为企业与科技、融资、用工、住房等相关单位搭建精准对接平台。来自国内外的157家企业、22所大专院校研发机构、48家银行及金融机构代表参加了对接会。现场对接达成招商意向项目83个,投资额554.92亿元;22家金融机构与45家企业达成融资意向,融资金额达97亿元;52家企业与9家高校、职校达成合作意向。此外,经过会后深入跟踪对接,共计107家企业达成购房意向16172套。

这是渤海新区坚持全方位服务全要素保障,全力解决企业在生产生活、子女就业就学、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所思、所盼、所急、所难,全方位全要素服务企业取得的又一批新成果。

在服务企业客商的工作中,渤海新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获评“2018中国企业营商环境十佳城市”。创立“三问”决策制,让每项决策都能符合民意企意;创立“月评窗口单位、季评职能部门”为主要内容的“双评”机制,提供“全程代办”服务。

企业快发展,资金是关键。2018年共举办5次银企对接会,130家企业融资65亿元;2015年至今共设立7支产业基金。同时,对在主板、创业板及国内外资本市场上市企业给予一次性资金奖励1000万元,对于新三板挂牌企业给予一次性资金奖励200万元。截至2018年底,共有上市、挂牌企业20家,拟上市挂牌企业9家。

不断完善社会服务体系,解除创新创业后顾之忧。渤海新区全区在售及拟售房地产项目60个,房屋总套数2.6万套,可保障区内群众和所有驻区企业高层次人才及基层职工的居住需求。区内构建了从幼儿教育到高等教育“五位一体”的教育体系;现有医院、社区诊所共计723家,诊疗机构实现城镇、厂区布局全覆盖。

让企业员工不出新区就能享受美好时光,渤海新区全力推进“七大景区”建设,已建成景点21个。有沧海文化风景区、南大港湿地等旅游项目,还有“最美港口”神华黄骅港、达力普等为代表的现代绿色工业旅游项目,现在渤海新区已成为全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和沧州市全域旅游改革示范区。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