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实现“电通” 3月启动空载试运行

2019-02-22 16:2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2日,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实现了全线“电通”。图为实现“电通”后, 工作人员正在加紧调试设备。

河北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任学光)新春伊始,石家庄地铁在建工程迎来好消息。今天上午,随着一声送电指令的下达,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实现了全线“电通”,这是继2月3日实现“轨通”之后又一重要节点。伴随着1号线二期工程的“电通”,石家庄轨道交通系统春季攻坚正式拉开大幕。

记者在今天下午召开的石家庄市轨道交通系统春季攻坚动员大会上了解到,石家庄地铁将开展为期120天的工程建设春季攻坚专项行动,按照“三深化、三提升”有关要求,把开展机关“效能革命”作为有力抓手,振奋士气、攻坚克难,强力推动轨道交通发展实现新突破。

石家庄市轨道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付庆文表示,今天开始的春季攻坚是轨道交通系统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推进机关“效能革命”的专项行动之一。将同时开展工程建设大攻坚、二期规划大提速、质量安全大整治、运营服务大提升、资源经营大突破、劳动竞赛大比武、党建工作大提高、工作作风大转变等8项专项行动,持续推进“效能革命”,确保工程建设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全面提速,“跑步”前进。

2月22日,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实现了全线“电通”。图为实现“电通”后, 工作人员正在加紧调试设备。

据介绍,“电通”是地铁建设四部曲(洞通、轨通、电通、车通)的重要环节。“电通”的实现意味着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车站内的信号、动力照明、通风、给排水、自动售票机等设备系统将陆续进入受电调试、实现功能阶段。“电通”为地铁列车的冷、热滑试验、综合联调、试运行提供了持续的电力支持,并为今年上半年即将迎来的1号线二期通车提供了坚实保障。

1号线二期“电通”的顺利实现离不开日夜坚守在一线甚至春节都没有休息的建设者们。为千方百计加快施工进度,建设单位同常规设备安装、系统设备安装、各专业单系统调试等多单位、多专业在同一作业面交叉作业,较好地实现了预期目标,体现了轨道交通系统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接下来,3月份将启动“空载试运行”,全力推动系统设备安装调试、车站装饰装修等工作齐头并进。

地铁1号线二期的迅速进展也为其他在建地铁工程提供了借鉴。根据春季攻坚计划,石家庄地铁今年上半年将力争实现2号线一期“洞通”、3号线一期北段“轨通”、3号线一期东段“洞通”等78项节点目标。上半年,除新世隆、大戏院站外,2号线一期全线主干道将陆续恢复通行,3号线一期除南王站外,全线主干道随规划塔北路修建恢复通行。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