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效能革命”我们在行动】鹿泉: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营商环境谱写新篇

2019-02-22 17:38:28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韩晓勤正在办理施工许可证业务。记者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2月15日下午5:35,虽然已经过了下班的时间,但在鹿泉区行政审批局业务大厅依然有人正在办理着业务。在二楼项目投资科窗口,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韩晓勤正在办理着施工许可证。

“我是从最左边的窗口开始办理的,然后向这边的窗口依次进行。这不,施工许可证这两天就可以办完了。工作人员态度非常好,而且业务还精,这么厚的资料里面有两处数据错误,人家一下就指出来了。”谈起在鹿泉区行政审批局办理业务的感受,韩晓勤笑着对记者说道,大嗓门中透着高兴。

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和“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动员大会后,鹿泉区各部门迅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该区经济发展。

鹿泉区行政审批局主动对标专项行动作任务,牵头制定了《关于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压减项目审批时限的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具体措施、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和有关要求,并对区行政审批局的机关“效能革命”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自2月16日起,我们开始推行服务窗口办事七天‘无休日’制度(法定节假日除外),我局及18个入驻单位的服务窗口周六、周日正常开展服务。”鹿泉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郭志建说,该局针对所有窗口开通了预约、错时、延时服务,通过“限时承诺、双向制约,容缺受理,并联审批,一网通办、全程协办”等有效措施,项目审批从立项到办理施工许可最短只需68个工作日。

鹿泉区发展和改革局项目建设工作督查通报。记者 解哲琳 摄

鹿泉区发展和改革局把项目建设作为“效能革命”的落脚点,通过精心谋划,今年安排了总投资1560.2亿元的104项重大项目。其中,总投资432.6亿元计划开工项目41项;总投资390.1亿元续建项目28项;前期、谋划项目35项,总投资737.5亿元。一季度计划开工项目31项,总投资336.4亿元。

市场瞬息万变,项目建设慢一拍,就可能贻误良机。鹿泉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齐向前说:“每个重点项目我们都坚持逐一制定计划和措施,一竿子插到底解决问题。严格按照项目建设规划,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合理安排,在保障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抢抓工期、快速推进。”

总投资326亿元的融智科技园等45个项目开工建设;项目审批时限由200天压缩到68天;总投资288亿元君乐宝奶粉二期等41个项目竣工,其中16个项目实现当年开工、当年竣工……2018年,鹿泉区大干苦干实干,开创了项目建设的新局面。

对于项目建设,鹿泉区发展和改革局敢于动真格,坚持每周二雷打不动调度项目,对项目进展较慢的,第一时间向分包区领导、分包部门、乡镇发放提醒函,调动全区力量紧盯不放抓项目。在项目建设工作中,该局为科林电气装备制造基地等15个项目协调解决了土地指标,为中以农科等12个项目解决了高压线改迁、供水、供热等难题。

在鹿泉智慧城市中心,荣盛智慧城市项目经理张辰告诉记者:“当时旅发大会召开在即,建设进度因为用水、用电等问题受阻。多亏了齐向前书记和各部门领导对项目的大力支持,及时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们才能在第二届旅发大会上大放光彩。”

鹿泉区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记者 解哲琳 摄

石家庄市第二届旅发大会召开前夕,鹿泉智慧城市广场项目在建设过程中,供水、用电、燃气等问题对项目建设进度影响甚大。齐向前在知道相关情况后,多次联合住建、规划、供电、水务等相关部门在现场不分昼夜地联合调度,拿出具体实施解决方案,确保了项目建设进度不受影响。

齐向前表示:“我们将以此次‘效能革命’大会为新的起点,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重整行装再出发,再加压力创辉煌,为助推石家庄市构建‘4+4’产业格局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