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周年】京津创新元素助力古城转型

2019-02-23 03:2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精准打造产业转移三大承接平台

京津创新元素助力古城转型


近日,中材科技(邯郸)风电叶片有限公司的职工在对叶片进行超声波探伤检测。  通讯员范文平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剑英)2月20日,邯郸市冀南新区中材科技(邯郸)风电叶片有限公司的两台大马力吊车相互配合,将一支60多米长的大型风电叶片平稳装到货车上等待发运。公司副总经理颜晨告诉记者,“低风速叶片在平原地区需求量巨大,今年订单达到900台机组,14条生产线全部满负荷生产。”

中材科技风电叶片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风电设备生产商,市场占有率达30%。冀南新区基地是该公司在全国布局的第7家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2016年5月一期投产,曾创造了从开工到投产只用100天的央企建设速度。

为精准承接京津产业转移,邯郸市组建了以发改、商务、工信、科技等部门为主体的4支专业招商团队,围绕产业定位,举办了京津冀协同发展邯郸(北京)投资推介会、津邯产业协同发展对接会、京冀(邯郸)食品行业对接会等重大专题对接活动。

做优承接平台,引来优质项目。邯郸市重点打造了冀南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冀津(涉县·天铁)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三大承接平台。作为省级重点产业承接平台之一的冀南新区,不断完善园区基础和公共服务设施,2017年携手央企中电子集团共建了中电科技园,通过平台招商,引进先进制造业等领域的优质项目。目前13家京津制造业转移企业入驻,总投资65亿元。其中京华派克机械设备、启新环保设备制造2个项目投产,大田感光新材料等8个项目在建。

原在北京大兴区的京华派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是国内生产聚氨酯喷涂机的龙头企业。公司生产总监闫自洋说,经过反复权衡,公司最终确定在冀南新区建厂,“这里交通便捷,配套产业齐全,当地政府服务周到,证明我们选择在这里落户是对的。2017年公司整体搬迁,同步进行了技术更新、产品升级。”

“京津冀协同发展,对产业结构偏重、正处于转型升级关键期的老工业区邯郸来说,是重大的历史机遇、战略机遇。”邯郸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该市确立了“京津先进制造业转移承接地、京津食品工业扩能首选地、京津优质医疗教育资源合作优选地、京津旅游目的地、京津冀和中原经济区的区域中心城市”的“四地一中心”协同发展战略定位。2014年以来累计签约引进京津合作项目202个,协议总投资4000多亿元,主要涉及先进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等优势产业和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邯郸优化产业结构增添了新动能。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